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07

11月6日上午,全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区委书记彭照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区委常委张瑞刚、王晓勇,副区长李涛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等10个部门(单位)和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神经,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管生产必须管疫情防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发展必须管疫情防控,坚决做到严防严管严控。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一手抓经济、一手抓防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作用,理顺执法机制,建立健全公安、行业部门、镇(街)联合执法机制,强化执法效能、创新监管方式,加大涉及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加强督导检查,创新形式,督促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和商户自觉严格遵守核酸检测、出入报备、“一扫三查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营造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