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08

9月7日,台儿庄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召开。隆重表彰在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彭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立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孙作伟,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天峰,区领导孙念素、李秋菊、杨红、颜伟出席会议。

会上对荣获台儿庄区“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的教师进行了颁奖。

彭照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台儿庄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彭照辉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优先规划教育发展、优先保障教育投入、优先落实教师待遇、优先解决教育问题,办学条件显著提升、教师队伍持续建强、教体事业再创佳绩,全区教育事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彭照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聚焦中心、围绕大局,强化问题导向,全力做好人才培育、教育创新等重点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现代化强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要始终坚持正确发展方向,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注重优质均衡发展,完善教育资源布局,立足城市未来发展,把学校建设纳入城镇发展总体规划,谋划布局教育资源,不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努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择校”“择班”“择师”等焦点问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让城乡孩子享有更加平等的教育资源。要顺应群众期盼,倾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牢固树立“质量立教”意识,紧紧围绕“办名校、出名师、上好学”的目标,不断激发教育教学活力,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实现教育强区。要持续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严格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校园食品安全等工作,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彭照辉强调,教育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寄托着无数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全区上下要牢记使命,扎实工作,抬高标杆,奋勇争先,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