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区党政考察团赴枣庄高新区、薛城区、沂水县、费县考察学习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16

8月13日至14日,区委书记彭照辉带领我区党政考察团赴枣庄高新区、薛城区、沂水县、费县考察学习,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迟本用,区政协主席孙中坤,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区委常委王雷、杜军、孙作伟、王脉博、张天峰、夏香,副区长杨庸、李冬光以及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党政负责人参加考察。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薛城区委书记巴海峰,沂水县委书记陈士贤,费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万明国分别陪同。

考察团一行在高新区考察了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配套生产基地和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现场;在薛城区考察了西城区水系水环境治理项目;在沂水县考察了山东昆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美隆智能机械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诺好佳食品有限公司、沂蒙彩虹小镇项目;在费县考察了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山东联亿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森日盛美好家居智能制造项目、山东安信美家项目。

8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主持召开考察学习总结交流会议,考察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敞开思路、畅所欲言,谈心得、谈不足、谈打算。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为党员干部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增强本领提供了宝贵机会和有益借鉴,也更加坚定了加快突破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此次考察带来的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和震撼,更多的是内心深处的触动、思想碰撞的火花,达到了开阔眼界、激发干劲的预期效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解放思想、高标定位”,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新思想、优作风、强能力推动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施策、求真务实、苦干实干,争取尽快突破瓶颈,取得更大突破。要聚焦“5+3”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抓住大企业、突破关键点,着力打造核心竞争新优势,打开发展新局面。要切实增强双招双引能力,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导现有企业加大投入,滚动发展,推动更多项目汇聚我区、落地我区。要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开放招商不懈怠、改革创新不停顿、项目化推进机制不放松、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马上就办抓落实,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确定发展目标,敢于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务实重干,全力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