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07

8月6日上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副区长李秋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指挥部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对省内外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切实用好入(返)枣报备系统,抓好重点地区返台人员报备及排查管控。要有针对性地抓好核酸检测工作,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管理员及单位管理员作用发挥,尽快摸清人员底数,精准做好信息比对,确保应检尽检率达100%,对核酸检测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要及时进行通报。要科学设置采样点,在企业集中区域增设固定采样点,强化采样点秩序维护及采样规范操作,对国外游客等特殊群体灵活做好信息登记。要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工作,加强对医院、商超、宾馆酒店、网吧、商业街等人员聚集场所管理,督促做好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检测结果等工作,对不遵守防控规定的单位及个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重点加强对不服从疫情防控人员管理、推搡谩骂疫情防控人员等行为的查处。要加强分析研判,适时恢复全区线下教学培训活动。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完善工作推进方案,做好网格设置及网格员配备,兑现网格员待遇。要强化与供货商的沟通对接,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要随时关注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完善工作明白纸,尽快制定防控操作手册。要加强督导检查,对省“四进”工作组及市指挥部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场所码使用、聚集性活动管理等工作开展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精准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