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区组织收看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7

6月26日晚,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开幕。大会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创新发展,走在前、开新局,奋力夺取‘双胜利’”主题,畅叙友情、畅谈合作,共谋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彭照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迟本用,区政协主席孙中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作伟,副区长李秋菊在我区分会场收看了开幕式实况。

会议指出,山东是我国东部沿海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泰山在这里崛起、黄河在这里入海、孔子在这里诞生,“一山一水一圣人”享誉世界,“好客山东”旅游品牌家喻户晓。宾至山东如归家,客到齐鲁似还乡。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旅游发展仍面临严峻挑战。山东举办这次旅游发展大会,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提振文旅市场信心,汇聚起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将扛牢“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深入推进文化“两创”,着力推动资源转化创新、产品业态创新、管理服务创新、宣传推介创新、开放合作创新,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2个文旅重点项目现场签约。其中,台儿庄古城文商旅项目由复兴楼光影秀、台儿庄大战舞台剧、文娱产业孵化园、古城国际会议中心等项目组成,通过项目的建设及改造,完善古城休闲旅游度假功能,形成台儿庄古城为主体,文化体验项目为核心,产业项目为支撑的文、商、旅、产立体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