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5

6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济南召开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迟本用,副主任张克垒、孙念素、王晓丽、王锋、张延刚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本届省人大常委会的收官之年,地方立法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地方立法的科学行动指南,深刻把握坚持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地方立法的光荣职责使命,深刻把握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地方立法的重要任务,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地方立法的各环节各方面各领域,不断完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各方作用,持续提升专业能力、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认真总结立法工作经验,狠抓年度立法任务落实落地,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立法工作,扎实推进设区的市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全面提升立法整体效能,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