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观摩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5

6月14日,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观摩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彭照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迟本用,区政协主席孙中坤,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区委常委张瑞刚、杜军、孙作伟、夏香,以及所有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彭照辉,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作伟先后到林运新村、文化小区、兴运市场和红星小区,重点查看了各网格示范小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兴运市场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各网格帮包领导分别汇报了网格基本情况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实打实、硬碰硬的攻坚战、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拿出足够精力,深入创建一线,逐项排查解决问题;有关镇街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党委书记负总责,做到挂帅出征、挂牌督办、挂图作战;联系帮包网格的区级领导要落实好牵头、协调、督导作用,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市容环境整治,按照堵疏结合的原则,依法取缔各类路边摊点、店外经营、超门头经营等违法行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24小时巡查,采取堵疏并举、专群结合的方法,彻底整治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问题。要突出抓好交通秩序整治,加强路面警力部署,将严格执法和宣传教育相结合,疏堵并重,切实增强市民交通自律意识,做到文明出行、文明驾驶,有效制止各种违规违章现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卫生环境整治。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道路维修、广场景区公园提升等城建项目建设,全面启动“拆违拆临”,加快推进空中缆线规范整治工作。抓好环境卫生提升和占道经营清理,加大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大街、老旧小区等区域清扫力度,确保有大的改观。要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测评要求,加大投入、加紧建设,确保市容市貌得到根本改善,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