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6

6月15日,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任务。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晓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香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国之大者”的政治意蕴和实践要求,充分认识到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围绕“三个聚焦”,突出巡察工作重点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特别是核心职责开展政治监督。要紧盯腐败和作风问题,围绕廉洁风险防控和作风建设情况,聚焦被巡察单位在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中的各个环节,严厉查处各项违纪违法行为和不正之风。要加强配合,凝聚监督合力。既要做好纵向贯通,也要抓好横向连结,强化系统思维、全局观念,用好已有监督成果,确保巡出声威、巡出成效,努力开创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区委批准,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共安排4个巡察组,对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科学技术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乡水务局、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张山子镇、邳庄镇等12个党组织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