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立军督导检查第九网格文明城创建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5

6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同志到第九网格督导检查文明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区文旅局、区运河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第九网格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所在社区主要负责人、小网格帮包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立军先后到华兴路商业街、城市花园小区、建设银行宿舍、马湾居民点、润阳小区、老广电局宿舍、老电影院宿舍、区中医院、燕庄居民点、沿河小区、云河小区等检查文明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点位排查问题情况汇报、推进措施和工作存在的难点,指出了每个点位需要提升、改进和整改的问题,明确了排查问题整改要求和时限。

王立军指出,各责任单位要根据创城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创城工作责任,切实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点、点中有人、人有其责”。各帮包干部和社区等要熟知点位标准和要求,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凝聚创城整体合力,为快速开展深入推进奠定基础。

王立军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克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消盲区”的要求,按照任务清单和创城标准,找准薄弱环节,迅速组织人员对第九网格区域进行排查问题、建立台账、整改销号。网格内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栏、条幅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文明创建,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王立军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在文明城统筹协调推进上下功夫,建立“人员一线下沉、点位问题排查、网格问题督办、成员单位协同、行政执法补位、信息宣传报送”工作机制,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一切服从创建、一切服务创建。把创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创建“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强化精准施策、聚力攻坚,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