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彭照辉调研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04

6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彭照辉带队调研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天峰陪同。

彭照辉一行先后来到涧头集镇薛庄村、桥头村,张山子镇小北庄村、杨埠村等地机收现场,实地查看了小麦机械化收割、秸秆打捆及粉碎还田情况,详细了解了今年小麦产量、收购价格、秸秆综合利用等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用好“人防”+“技防”,全方位开展禁烧宣传,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彭照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抢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科学做好农机调度,及时高效组织夏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要抓细抓实秸秆禁烧工作,,大力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各项工作,积极调配收割机、打捆机、灭茬机,做到边收割、边离田、边灭茬、边打捆,从源头消除隐患,圆满完成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各项任务。要充分发挥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土地托管新模式,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