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26


5月24日下午,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动员全区上下围绕既定目标,抢时间、拼进度、补损失,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区委书记彭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迟本用,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区委常委张瑞刚、杜军、孙作伟、王晓勇、王脉博、张天峰、夏香以及全区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了《台儿庄区“五比五看”“五学五破”重点事项进展月报》;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区发展改革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王晁集团分别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整体向好的发展态势。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技改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外贸进出口总额、贷款余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取得了开门稳、开门红。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今年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正确分析当前的各种不利因素和困难挑战,知难而进、奋力拼抢,确保上半年和全年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抓重点工作,要善于研判形势,顺势而为,既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些,把挑战研究得更到位些,又要看到发展机遇,化危为机,切实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困难挑战,积极应对和化解突出矛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推动综合绩效考核进位争先。要将满意度摆在综合绩效考核同等重要位置,时刻抓在手上,同时,要抓紧抓实企业入库纳统,持续开展好“迎南风、破坚冰”作风大提升教育实践活动,要让“挂图作战”真正挂出压力、让“直播亮屏”真正发挥作用、让“赛马选才”真正激励干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向前推进,确保实现争先创优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防汛工作、信访维稳、三夏生产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