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主席张兵一行来我区调研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13

5月1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兵到我区调研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帮扶重点企业、帮包重点项目和包案信访积案化解情况,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陪同。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区政协主席孙中坤,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瑞刚,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军,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天峰,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明光先后陪同调研、参加座谈。

张兵一行先后深入到山东丰元锂能科技有限公司、瑞隆机械智能制造技改项目、徐工集团智能制造产业园、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欣安创能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实地查看了企业厂房建设、产品生产线等,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探讨。

随后召开座谈会,孙中坤主持会议。项目督导专员、古城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张礼春和市政协委员联络委副主任张涛参加项目推进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源利新能源农牧光互补项目、京台高速至新台高速台儿庄连接线项目情况汇报。张兵分析了我区的产业布局和产业优势,并对京台高速至新台高速台儿庄连接线项目的推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企业是关系民生之本,要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把现有基础好的项目做强;政策是企业生存之道,要发挥政府部门的作用,把国家省市政策落到实处;创新是经济发展之源,要打开思路研究新模式,把壮大实体经济放在首位。在信访积案化解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和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张兵对包案我区的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信访是我国宪法赋予公民的一项政治权利,针对信访积案情况,相关部门要想方设法的处理和化解,充分发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要时刻保持警惕,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