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13

5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主持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军,副区长张彦、杨庸、李涛、李秋菊、李冬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开展工作,以法治思维科学决策,以法治方式推进工作,以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法治能力和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展延伸“互联网+政务服务”,用好“台好办”平台,畅通企业诉求反馈和解决渠道。要提高政府监管效能,加强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救助等民生领域投入的监管,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五比五看”“五学五破”活动,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不等、不停、不靠,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产业链培育、安全稳定、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区政府系统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同抓共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紧盯重点领域,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政商领域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