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吉忠来我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3-26

3月25日,副市长刘吉忠来我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军、副区长李秋菊参加。

座谈会上,督导组向我区反馈了“四不两直”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刘吉忠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好枣庄“南大门”。要“立足于有、着眼于防”,进一步织密织牢基层网底。 要紧盯重点人群、严查边界卡口,从源头和途径上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对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的督查指导,切实做到“盯住人、管住事”。要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全面落实入台返台人员台账管理制度和帮包制度,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屏障。要进一步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加快方舱实验室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加快推进集中隔离酒店改造和方舱隔离点建设,做好隔离场所储备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措施,切实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要依纪依规予以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