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区组织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3-19

3月18日下午,我区组织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军,副区长张彦、李涛、李秋菊、李冬光,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立明在我区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各方面要坚定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加力,措施上再强化,提高科学精准水平,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尽锐出战打赢疫情处置大仗硬仗,强化封控管控措施,全面提升核酸检测的能力、质量和效率,备足达标的隔离点和定点医院,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和医疗救治,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和看病就医,妥善安排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入境人员、进口物品、国际邮件快件管理,备齐备足核酸检测等设备设施,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全面提升防疫工作能力,健全组织体系,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基层执行力、落实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