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玉波来我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开展走访慰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21

1月18日,市委常委、一级巡视员王玉波来我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了烈士子女和老党员。区委书记彭照辉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王玉波通过座谈交流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检查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此次检查反馈的问题,要求认真梳理研究,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加以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做到限期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王玉波强调,必须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强化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议事决策规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必须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积极容错纠错、及时澄清正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汇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必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通过强化监督检查、约谈、谈话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随后,王玉波先后来到烈士子女张永华和老党员张允香的家中,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叮嘱随行人员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关心照顾好烈士家属和老党员,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