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21

1月20号,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砥砺前行,奋力开创现代化强区建设的新局面。区委书记彭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刘晓璐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作室副主任沈秀娟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区委常委孙作伟、夏香以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行动自觉,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区上下立足实际,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创新形式、高效推进,全面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整个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扎实深入、成果丰硕,探索形成了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全区上下要全面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汇聚奋进力量,要用心用情学党史、入心入脑悟思想、倾心为民办实事、凝心聚力开新局;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主观世界的改造、必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坚实的为民服务意识、必须敢于正视问题,永远保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持续用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在发扬奋斗精神上持续用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用力、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我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