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区组织收看省、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08

10月7日,省、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强,副区长杨庸在我区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受持续降雨和部分重点河流上游来水影响,我省秋汛防御形势复杂严峻,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防汛形势,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严防死守,确保重点河湖安澜。要逐一明确责任主体,逐一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各类水利工程防汛安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较长一段时间防秋汛准备,着力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监测预报预警、人员转移避险、值班值守、应急保障、秋收秋种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进一步强化防范应对、做好万全准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针对薄弱环节,抓好水利工程谋划建设,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明工作纪律,做好宣传引导,坚决打好打赢防洪防秋汛这场硬仗。

省市会议结束后,刘涛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雨情汛情变化,务必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继续做好汛期值班、巡查,全力以赴做好防秋汛工作。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快秋粮收获进度,加大抢种力度,确保三秋生产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