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隆重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0

9月9日,我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隆重表彰全区教育战线的先进典型,共商全区教育发展大计。区委书记彭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赵爱云,区公安分局政委、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涛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台儿庄区“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名单的通知,并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彭照辉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彭照辉指出,多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站在更高层面、更高起点谋划教育长远发展大计,牢牢把握教育发展的正确方向,加快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打造高素质教育团队,把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要汇聚全社会合力,形成自觉关心支持教育,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乐的浓厚氛围。

彭照辉强调,推进和发展我区教育事业,使命神圣,责任重大。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上下要继续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弘扬“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让教育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城市最为靓丽的名片。希望广大教师心怀信仰和教育情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当好广大学生筑梦、追梦、圆梦的“引路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教育为先”思想,协同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尊重教师、人人关爱学生”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