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召开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6

9月3日,我区召开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彭照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克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发,区政府党组成员张彦,区检察院检察长朱述斌,区政协副主席刘树起参加。

彭照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择。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钉钉子的精神补齐思想认识、工作推进、推进机制等短板,抓好各项任务的提升落实,争取早日创建成功。要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着力营造宽松法治环境,加强诚信政府建设,结合优化环境抓创建;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快速反应、坚决整改,加快形成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结合法治惠民抓创建;健全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结合社会治理抓创建。要抓住科学民主决策这个源头、规范行政执法这个关键、行政权力监督这个重点,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提高履职效能,以示范创建为契机,切实提升我区依法治区水平。

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