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彭照辉带队调研我区现代农业情况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3

7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彭照辉带队调研我区现代农业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边中喜,副区长杨庸陪同。

彭照辉一行先后到益多多生态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祥和乳业有限公司进行行实地调研,同企业负责人就设施农业发展、产销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召开座谈会。

彭照辉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针对现代高效农业投入大、农民自身投资能力弱的实际,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着力探索“按揭农业”发展新模式,紧紧围绕产业振兴工作,立足我区特色农业产业基础,引导龙头企业与农户结成利益共生体,找到突破农业发展困境的“金钥匙”,引领农民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要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登台唱戏”,实现金融资本的精准投放、高效利用、良性循环;金融机构要针对性开发信贷产品,零距离服务乡村振兴,让农户从融资环节中解脱出来,有效汇聚起支持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