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区组织收看全市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商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19

7月16日晚,全市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商会议召开,分析研判防汛形势,研究部署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强在我区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部位,强化转移避险,认真执行水库汛期调度计划,增加重点堤段和薄弱区域巡查频次,严守汛限水位红线。要加强水利工程联合调度和信息互联互通,全面清除河道行洪障碍。要着力抓好城市内涝治理,紧盯商场、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危旧房屋、地下停车场、低洼路段等易涝区域,对重要区域设置警示标识、安排人员值守,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扎实开展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防范处置工作,加强对涉山涉水景区的日常巡查,完善紧急疏散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要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选矿厂尾矿库、矿山采空区、采矿塌陷区的汛期监管,坚决防止因透水、漏水发生塌陷事故。要做好毁损道路、电力和通讯抢修准备,加大应急物资储备,用好地方专业队伍和驻地部队抢险突击队力量,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救援处置到位。

会上,刘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汇报了我区防汛工作情况。我区作为“洪水走廊”,承担苏鲁豫皖4省8市37个县(市)区31750平方公里流域面积的洪水下泄任务。下一步,我区将紧盯重点部位,加强巡堤查险,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加大防汛设施检查、巡查力度,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确保水利工程设施运行正常。加强与上级防汛指挥机构和流域管理机构的沟通,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调度好上游洪水下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