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国家防办工作组来我区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19

7月16日,国家减灾中心主任魏振宽带领国家防办工作组来我区调研防汛减灾工作,省应急厅副厅长曹鲁,区委书记彭照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台儿庄节制闸、南水北调台儿庄泵站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区防汛备汛以及应急措施落实等有关情况。

调研组强调,近期强降雨频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会商机制,科学制定防范应对措施;要把责任落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开展全面排查整改工作,坚决不留死角盲区;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险情发现及时、处置得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