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宏伟来我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09

7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来我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副区长杜军陪同调研。

张宏伟首先来到先罗新型建材科技开发公司,仔细察看工业副产石膏复合中试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研发生产工艺、产品发明专利等情况。在得知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安装于一体的专业生产企业后,张宏伟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开拓市场,大力推进股份制改造,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培育形成更多竞争优势,努力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在丰元锂能科技公司、天科新能源公司和电立得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张宏伟都实地参观了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与企业公司深入交流产品研发、市场份额、应用领域等情况。张宏伟指出,要抢抓锂电产业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把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人才引进、资本运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施品牌战略,扩大优势产能,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持续开展以商招商,着力吸引一批产业链头部企业和关联配套企业集聚,构建协同完备的产业生态。


在越成制动系统公司,张宏伟深入产品展厅和制动器零部件精工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企业核心技术、产品性能和上下游市场等情况。张宏伟勉励企业抓住行业发展风口,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盘活优质资源,建立股权激励机制,加快智能化改造和科技创新,千方百计开拓市场、抢抓订单,打造国内制动系统行业龙头企业。

随后,张宏伟来到青纺联台儿庄纺织产业基地,参观了产品展示厅和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科技研发、产品销售、市场份额、股权结构等情况汇报。张宏伟指出,纺织产业作为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市场发展前景依然广阔。要坚持智能制造方向,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材料,加快建设数字车间、智能工厂,推动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促进企业节本降耗、提质增效。

调研期间,张宏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下沉一线,全面摸清企业发展状况,加大扶持力度,落实优惠政策,发挥产业投资基金作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70917170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