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带队赴安徽、江苏招商考察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11

6月7日到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带队赴安徽省阜阳市、合肥市、芜湖市;江苏省溧阳市开展招商考察。

考察期间,刘涛实地考察了阜阳尧泰(汉海)海洋公园、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途居露营地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

阜阳尧泰(汉海)海洋公园是一家集海洋生物展示、海洋动物表演、海洋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海洋公园。考察期间,刘涛认真查看公园场馆设施建设,详细询问客流量及企业经营效益等有关情况,对企业发展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刘涛介绍了台儿庄区城市规划、道路交通、城区设施配备等有关情况,希望双方围绕项目落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以大运河景观带为依托,做好线路搭配,大力发展红色文化研学游,科普实验游等项目,立足场馆独特性和建筑多样化,做好空间复合对比,打造平行消费圈,激发体验型消费热情。

在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刘涛详细了解了公司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并介绍台儿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刘涛指出,台儿庄是一座抗战名城、江北水城,也是一座知名古城,更是一座具有发展活力的创新之城。在山东新能源发展的大背景下,台儿庄区将立足坚持“产业成链、集群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深化产业承接探讨,筑牢产业互动基础,争取更多制造业项目落户台儿庄。

考察期间,双方就新能源开发合作项目进行签约。

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专门从事单轨和APM车辆及系统设计、生产、集成与销售的专业公司,提供交通运输系统解决方案,范围覆盖全球市场。

考察期间,刘涛深入企业车间认真查看单轨设计、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轨道交通系统运行情况,并观看企业宣传片。

刘涛指出,随着轨道交通时代到来和来台游客量的大幅增长,台儿庄区期待利用轨道交通有效进行立体分化和空间优化,解决资源紧张问题。希望双方加强协调配合,科学规划,高标准设计,寻求轨道交通台儿庄解决方案,改善台儿庄区交通状况,提升道路资源使用效率,提升旅游便捷度,更好服务游客。

途居露营地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成为国内汽车露营地建设的引导者及房车露营消费市场的领导者的汽车露营地开发与运营管理公司。在途居露营地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刘涛到公司汽车工坊、途居龙山露营地、途居马仁山露营地等地进行了现场考察。

刘涛表示,要联合多方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丰富旅游业发展内涵,量身打造具有差异化的个性化旅游产品,推进台儿庄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旅游业发展质的提升,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个专为大规模定制化房车打造的研发及生产基地,旗下一站式房车旅行服务平台房车生活家已拥有超过390万用户。

在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期间,刘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运营情况,并查看房车产品。

刘涛希望双方深度沟通探讨,寻求可行性方案,乘着台儿庄区文化旅游跨越发展的东风,前瞻布局我区旅游市场,不断延伸产业链,加快培育房车旅游新业态,实现合作共赢,助推台儿庄旅游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