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举行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09

6月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举行,区委书记陈永生主持开班仪式并做党史学习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区委常委赵爱云、王立军、巩存友、张克垒、边中喜、韩强,副区长王晓丽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是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学之越深、悟之越透,越能从中得到经验启迪、汲取前进动力。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史明理,从党史中深刻感悟真理的力量,从党史中深刻感悟实践的力量,从党史中深刻感悟思想的伟力,学出高度自觉,汲取思想力量,进一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要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高举信念之旗、厚植信心之源,学出坚定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坚持学史崇德,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学出能力作风,提升精神境界;要坚持学史力行,在心系群众为民解忧、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往无前攻坚克难上见行动,学出勇毅担当,不负时代重任。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抓好学习。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严守学习纪律,确保读书班达到预期效果。要做到学用结合,不断提高谋划工作、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本领,努力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