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07

6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鹏,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强,副区长张鹏翔、王晓丽、杜军、杨庸,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涛出席,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区政协副主席杨红,区政协党组成员王锋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文件。

关于区政府常务会议第二季度学法工作,会议指出,要聚焦中心大局,持续优化法治环境,全力打造安商护商的发展环境。要聚焦依法行政,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引向深入。要聚焦社会治理,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着力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全面提升法治台儿庄建设水平。要加强干部法治教育培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关于统计法治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统计改革决策部署要求,严格遵守《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多措并举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会议研究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建设国家健康城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畏难厌战情绪,迅速行动,按照市里统一要求,精准落实各项指标任务。要扎实开展城市清洁行动,集中整治薄弱环节,全力抓好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要以保障全民健康为根本,着力推进健康体系建设,全力争创国家健康城市。要结合“山水林田大会战”,扎实推进各类绿地建设,着力推动城市绿地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全力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要强力推进景区景点建设,健全完善旅游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以优化公交体系为路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全力争创公交都市示范城市。

会议研究了乡村小规模学校资源整合工作。会议强调,进行农村小规模学校整合,有利于优化配置教育资源,集中力量改善办学条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更好实施,促进乡村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发展。要严格落实责任,成立工作组,研究解决整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整合的目的、意义、政策和措施,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整合后学校资产管理,防止资产流失。要统筹使用空置校舍,明确相关工作纪律,研究全区教育规划布局,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重点项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