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为全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上专题党课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07

6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在区委党校为参加集中轮训的全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上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刘涛围绕“全区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及推进乡村振兴的路径选择”为题,从“十四五”期间我区重点实施的“六大建设战略”、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全区“三农”工作总抓手、争做合格的新时期村居“带头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涛强调,要在“种好粮、育产业、创品牌”上下功夫,重点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要大力发展“能人经济”,对有发展潜力的致富能手,要及时靠上帮扶,让他们在农村广阔的天地里大显身手,带领群众共同富裕,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要大力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环境,全面提升文明乡风,不断创新社会治理,让“农村成为宜居的美丽家园”。

刘涛要求,要做管党治党的“掌舵人”,进一步增强党性,筑牢堡垒,廉洁自律。要做富民强村的“带头人”,厘清发展思路,注重市场引导,注重典型引领。要做服务群众“贴心人”,办实事,听民意,把群众关注的事当作最急的事来办,把群众犯难的事当作最大的事来办。要做维护稳定的“有心人”,筑牢农村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以这次集中培训会为新起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协调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富民兴村”,建设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台儿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