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19

5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强,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副区长张鹏翔、王晓丽、杜军,区政府党组成员张彦,副区长谢焕海、杨庸,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立明参加会议。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地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各镇街、各部门要查摆和正视存在的问题,解决好工作开展不平衡、部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个别行业部门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不到位的问题,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坚定不移地打好大排查大整治“巩固战”,要狠抓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全面整改、隐患消除,切实提高专家查隐患的专业性和精准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执法、应罚尽罚、顶格处罚、罚必到位,督促企业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要毫不放松地打好事故易发多发行业领域“重点战”,要继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及时组织开展“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杜绝“小火亡人”事故发生,要加强建筑施工、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消防等领域安全整治,强化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当前,我区即将进入汛期,大风、雷电、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增加,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

会议还研究了大运河·启航智能制造科创园、天科新能源二期、鑫金山机械智能共享中心等项目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52015354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