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14

5月12日,全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王立军、张克垒、边中喜、王雷、韩强及部分在家区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台儿庄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强化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运河街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


陈永生在讲话中指出,“创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对照工作方案和标准、倒排工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顺利通过复审验收。要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畏难厌战情绪,全力抓好各项迎审工作落实。要通过对城市环境卫生的再整治、再优化、再提升,从根本上解决与群众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环境卫生问题,真正使迎审的过程成为环境持续改善、秩序持续优化、服务持续提升、群众持续受益的过程。

陈永生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全力补齐卫生城市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正视不足,认清差距,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立即查漏补缺,全面整治提升。要深入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任务,制定细致的整改措施,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使各项指标达到标准要求。各镇街、各网格和专线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着力形成既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又协调有力、配合有序的工作推进机制。要发挥好典型带动作用,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示范街、示范居民小区和示范集贸市场,使亮点连成线、形成面,全方位展示我区卫生城市巩固成效和城市形象。要强化督导考核,建立失分负责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力不强、消极应付的单位及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赢复审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擦亮城市名片,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台儿庄贡献力量。

刘涛在主持中强调,各相关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对照复审标准要求,抓攻坚、抓整治,全力以赴打赢卫生城市复审这场硬仗。要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坚持定人员、定区域、定责任的原则,形成“领导包片、属地管面、部门管线”的工作机制,逐级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个环节、各领域工作高标准推进,不断提升城市“颜值”。要将迎接复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关心、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多层面的宣传氛围,不断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