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9

4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刘洪鹏、韩强、孙殿镇、张鹏翔、王晓丽、杜军、杨庸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赵瑞启、区政协党组成员王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研究分析了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的要求,综合分析研判,找准经济运行短板弱项,精准有效地抓好经济工作,扎实推进“三项攻坚行动”,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抓招商引资,全力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要聚焦“5+3”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千方百计招项目、引项目,持续做大产业规模。要加快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实现应开尽开、能开早开。要强化要素保障,做好项目纳统,切实提高认识,加大对企业的跟踪扶持和重点培育力度,进一步提升规模企业的数量和质量。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暨合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排查整治,层层压实责任,发现问题从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关于“合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突出源头管控,分类施策,强化源头治理、分类施策,补齐火灾防控短板。要持续开展“合用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大社会宣传教育力度,巩固整治成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开展教育培训、消防演练,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关于疫情防控和“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慎终如始、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主动担责,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持续优化提升公共服务、规范旅游市场,确保古城景区安全、高效运行,更好地展现台儿庄的旅游城市形象。各镇街、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敏感,加强风险隐患分析预判,逐条逐项抓督促、抓落实,确保见事早、行动快。

会议研究了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以鲜明态度和明责担责的坚定决心,依法依规有力有效地抓好整改。要提升转办件的办件质量,真正让群众认可,让群众满意。要开展“回头看”工作,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及时开展自查活动,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

会议研究了化解上市后备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集中要素资源,在企业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上实施重点突破,让企业轻装上阵,提振上市信心。要抢抓时间窗口期,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表,要加强督导调度,全力抓上市后备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及时跟进、靠上服务、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化解、高效率推进,切实提高化解效率和执行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_MG_6840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