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区创新宣传形式 让国家安全意识根植于心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15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台儿庄区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区委国安办会同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发展改革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科技局、区司法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公安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金融服务中心等10余家部门(单位),在台儿庄区府前广场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点进行宣传。

宣传活动紧扣“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通过展示横幅、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集中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体系、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等相关知识和国家安全12339举报平台,切实在群众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和抵御危害国家安全的意识。现场共计摆放主题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300余人次。现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课。观看了《隐蔽战线—国家安全教育展》系列主题展板,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密法》、《密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关于国家安全的历史知识,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普遍了解国家安全知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除了传统的宣传方式,台儿庄区还创新利用警务大篷车进行流动宣传,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单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让国家安全意识根植于心。除当日宣传外,台儿庄区还将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等“六进”主题活动,宣传活动将持续一周。通过各类形式的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义,不断提升群众在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IMG_6798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