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15

4月14日,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立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巩存友,副区长王晓丽,区领导杨庸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要拿出主要精力亲自抓,带头深入选举一线,现场调度指导,分析研判选情,摸清可能影响换届的矛盾,找准问题症结,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责,织密责任网,打好组合拳,形成各司其职、同频共振的推进机制,确保换届工作全过程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

会议要求,要精准精细分析研判,严把资格条件,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把牢“不宜”负面清单。要紧盯关键指标,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要加强选举全过程的规划设计、人员组织、程序把控,不折不扣履行换届的法定程序,确保整个换届工作可追溯、可倒查、公开透明、经得起检验。要强化风险管控,全面准确掌握这些村的基本情况和影响换届的主要因素。要加强督导考核,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推动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通报了全区换届工作进展和信访情况,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