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06

4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刘洪鹏、韩强、孙殿镇、张鹏翔、杜军、杨庸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政协副主席赵瑞启,区政协党组成员王锋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台儿庄区支持乡村振兴示范镇、特色镇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讨论稿)》。会议指出,开展乡村振兴示范镇、特色镇创建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突破镇域经济的重要抓手。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开展乡村振兴示范镇、特色镇创建的重要性,抓特色,出亮点,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将资金、项目等各种资源向示范镇、特色镇倾斜,支持示范镇、特色镇率先突破、做大做强;要强化担当真扶持,各单位要勇担当、善作为,千方百计加大对示范镇、特色镇特别是对马兰屯镇的扶持力度,积极靠上做好业务指导,及时帮助解决示范镇建设中的实际问题,确保马兰屯镇在年底的考核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实施“双十镇”创建,根本目的是以点带面,提升镇域经济发展整体水平。马兰屯镇要积极作为,抢抓全市乡村振兴“双十镇”建设机遇,争取利用3年时间,将马兰屯镇打造成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精而美”、机制“新而活”的乡村振兴“领头雁”,为推进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树立样板。要统筹推进强带动,树立机遇和危机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对上协调对接,把重点扶持马兰屯镇建设和鼓励引导其他4镇争创特色镇结合起来,指导各镇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做活镇域经济,形成竞相发展的格局。要在有限保障马兰屯镇的基础上,尽可能创造条件,将扶持政策措施向其他各镇延伸,争取政策效应最大化,形成重点带动、全域提升、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

微信图片_20210406113448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