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带队调研“双十镇”建设工作及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05

4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带队调研“双十镇”建设工作及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克垒参加。

刘涛先后来到张山子镇中药材基地、正丰超级微粉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市场销售及下步发展等情况,勉励企业要抢抓市场机遇,大力拓展产业空间,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

刘涛指出,要高站位把握“双十镇”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镇域突破,做强镇域经济、做优镇域生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围绕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抓谋划、抓招引、抓推进,引进培育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要发挥能人经济,利用边角地带等闲散资源进行特色种植,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既要让产业发展有空间,也要让粮食安全有保证。联系部门和国企要主动靠上,全力帮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双十镇”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刘涛来到涧头集镇鑫圆采石场、刘慎东采石场两处破损山体治理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刘涛强调,破损山体治理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治理任务。要强化执法检查,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始终保持对非法盗采行为的高压态势,保护好家门口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