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旅游环境综合提升工作会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6

2月25日,全区旅游环境综合提升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爱云,台儿庄古城管委会副主任孙作伟出席会议。

刘涛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一项综合性强、关联度大、带动性广的基础产业,对扩大投资消费、吸纳劳动就业、增添经济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和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的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实抓好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烟花爆竹、文化旅游等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要进一步加强旅游综合监管,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狠抓市场监管工作,净化景区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古城景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停车乱收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乱象,从严打击“黑车、黑社、黑导游”,以及其他损害游客利益的行为;环卫部门要着力抓好景区内外日常的清扫和维护工作,维护景区周边良好的卫生环境。

刘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全力维护好城区主要道路交通秩序。要继续执行好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和厕所免费对外开放政策,做好停车场管理,及时发布泊位信息,引导游客停车,做好短时车流量激增的应对预案,防止城区出现大面积堵车现象。要进一步做好舆情监控和矛盾化解,加大对涉旅投诉和矛盾纠纷的调处力度,做到早发现、早调解、早处置,维护好游客的合法权益。针对媒体和公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要选准时间节点,主动发布相关信息,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部门要完善应急防范措施,畅通信息报送,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强化公安维稳、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突三支常备力量职能职责,做好统筹协调和信息共享。新闻媒体要加强节日旅游管理的宣传报道,通过倡导企业诚信经营和优质服务,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和理性消费,进一步巩固和营造我区良好的节日市场环境。要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发挥督导督查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加强工作督导调度,抽调精干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开展旅游市场巡查,加强旅游设施、旅游食品等安全管理,提供优质旅游服务,筑牢安全防线,维护好景区良好秩序,要以此次元宵节暨春季旅游秩序综合治理为契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我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2021年台儿庄区旅游环境综合提升工作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226141312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