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陈永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0

2月19日,区委书记陈永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刘洪鹏、赵爱云、王立军、巩存友、张克垒、杨庸、边中喜、王雷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涛列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政策研究,认真研究法律法规政策,加强换届业务培训。要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要求,紧盯关键指标,严格进行资格审查。要把握重点环节,统筹做好换届选举跟踪研判、风险点梳理、节点把控等工作,做到精益求精、有条不紊、环环相扣。要压实工作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地,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畅。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平同志在政法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聚焦主责主业,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要把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大事要事,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