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12

2月9日,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鹏,台儿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副区长宋伯仲、张鹏翔、王晓丽,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涛参加,区政协副主席杨红、区政协党组成员王锋、区人武部政委杨凯列席。

关于船艇制造及船舶智能物联管理平台项目。会议指出,项目的实施对于培育大运河文化旅游新业态、促进新型服务业提档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协调汇报,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建设。

关于山东海帝新能源迁建项目,会议要求,要积极探索企业管理创新思路,提升国有企业经营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产业效益最大化,提升我区锂电行业的创新能力和水平。

关于联海装配式建材有限公司事项,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加快推进。要依据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依法依规办理,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关于运河实验学校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快相关手续办理,严格落实部门职责,尽快启动项目建设;要列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交叉施工,确保秋季开学前高中段投入使用;要全力化解城镇学校大班额,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谋划好、实施好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十分关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围绕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目标,以“重点工作项目化、重点项目工程化、重点事项清单化”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年底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旅游市场、节日生产经营、环境保护、社会稳定、农业农村、送温暖、带头廉洁过节等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