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2

日前,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曹士清,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彭云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朱艳峰,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军、四级主任科员陈建国到会指导。区委书记陈永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刘洪鹏、赵爱云、王立军、巩存友、张克垒、杨庸、边中喜、王雷、韩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陈永生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陈永生带头,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中,大家直奔主题,不穿靴戴帽,个人发言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

孙欣亮对此次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质量高效果好,前期准备非常充分,基础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大家态度非常端正,查摆问题很到位,原因分析很深刻,整改措施非常具体,相互之间的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了台儿庄区委常委班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下一步,台儿庄区委要按照市委“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以更大的力度抓招商、上项目、育产业,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市、全省发展格局中争先进位。

陈永生代表区委班子提出整改意见。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做到与时俱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问题整改,始终做到严于律己。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见底到位、取得实效。要扛牢主体责任,始终做到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班子成员带头夯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聚焦第一要务,始终做到担当实干。以实施“六大建设战略”为抓手,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区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实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