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规划纲要、计划和预算报告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19

1月19日下午,出席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规划纲要、计划和预算报告。

区委书记陈永生参加运河街道代表团审议。审议中,人大代表们围绕全区城市管理、交通、文旅、卫生医疗、城市管理、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陈永生一边认真听取讨论,一边仔细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他说,新的一年希望运河街道各位代表继续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利用主城区优越的地理优势,提高工作标准,在各项工作中当排头兵、作表率;继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做推进三项攻坚行动的表率;做好现代服务业,在城市管理服务上作表率。要承担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任,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全力以赴,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参加马兰屯镇代表团审议。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刘涛表示,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做好今后的政府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针对马兰屯镇下步发展,刘涛指出,马兰屯镇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前景广阔,要充分发挥优势,抢抓新台高速通车机遇,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要打造特色镇域经济,培育镇域特色产业,围绕开发区扩容,强化产业导入,推进居住功能融入主城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特色农产品基地,加快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升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在认真听取了涧头集镇代表团代表讨论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真实具体,对“十四五”部署和今年工作的安排扎实有力,体现了知重负重、自加压力的历史担当。在下步工作中,涧头集镇广大干部一定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团结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把“十四五”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其它区领导也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活动。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发展思路清晰,描绘的蓝图令人鼓舞,报告任务明确,措施扎实,落实有力,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上下加快建设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台儿庄的决心和信心,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目标,自我加压,团结拼搏,狠抓落实,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运河街道代表团人大代表 赵士杰:上午听了刘涛区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非常的振奋人心,2020年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我们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确实是来之不易的,同时,咱这个“十四五”的规划,还有2021年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也是非常明确地,非常具有可操作性,我作为运河街道的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回到社区之后一定把会议精神向社区群众还有工作人员传达好,学习好, 把各项工作抓到实处,做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