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鹏,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强,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副区长宋伯仲、张鹏翔、王晓丽、杜军,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涛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赵瑞启,区政协党组成员王锋,区人武部政委杨凯列席。


会上通报了开发区改革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发展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发区改革的重大意义,树牢“一盘棋”思想,做好全员聘任、薪酬改革、绩效考核等各项工作,确保开发区改革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开发区要聚焦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培育等主责主业,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做强发展引擎。要强化结果导向,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环境、招大引强,提升亩均投入强度和产出效益,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做好今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要以全会精神为统领,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规划编制的要求,高质量编制好我区的“十四五”规划。

关于做好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强调,要锚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抓进度、赶工期、补短板,全力冲刺,加快在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有效投资目标完成。

关于抓好财税金融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重点税源的全程监管,及时足额组织收入入库。要大力挖掘财源,不断提高财税收入质量。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压减一般性支出,全面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资产。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教育、冬季供暖等民生实事落实,加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保持良好发展环境和发展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图片_2020112717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