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区委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区委书记陈永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刘洪鹏、赵爱云、王立军、巩存友、张克垒、杨庸、王雷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正式提出与丰富内涵》、《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部分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研讨发言。

区委书记陈永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把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强化对宗教领域、网络舆情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和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要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平安建设、重大风险防控等重点任务,着力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扎实做好保密工作,压紧压实各级保密责任,严格执行保密工作规定,严防发生失泄密事件。

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陈永生强调,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我区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要聚力优化营商化境,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致力优化政务服务、实化服务举措、加强市场监管,为企业营造宽松舒适的发展环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