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永生、区委副书记闫羲和、区委常委刘洪鹏、赵爱云、巩存友、张克垒、杨庸、边中喜、王雷、韩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副区长张鹏翔、杜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台儿庄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及相关改革配套文件审议稿起草情况并进行了研究审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研室(改革办)相关文件精神及中央和省委深改会议精神。

陈永生强调,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市委的重要工作安排,全区上下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改革推进节奏,扎实高效推进相关改革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工作进度,落实好人员聘任制改革等具体措施,加快释放改革红利。要以此次改革为契机,聚焦双招双引、科技创新、动能转换等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对外开放“特战队”作用,展现改革带来的动力和活力。要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坚持考核导向与发展导向、用人导向相统一,把严格管理干部和关心爱护干部结合起来,真正为干事者撑腰、为创业者护航。

围绕抓好下一步改革工作,陈永生强调,要树立讲政治的理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改革方针、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好全区“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不断开创台儿庄改革发展新局面。要树立抓落实的理念。各牵头部门要逐一对账盘点,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推动改革攻坚走在全市前列。要树立强创新的理念。各级党委要夯实改革主体责任,更加重视并进一步发挥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鼓励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开展差别化探索,及时总结推广实践中探索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放大改革综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