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2020年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20

11月19日上午,台儿庄区2020年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区委党校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褚森主持会议,全区各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老干部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老干部工作整体推进、成效明显。老干部党支部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组织好全区老干部、老党员学习、贯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面向基层干部群众互动式、探索式宣讲,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继续发扬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高尚情怀,利用好丰富的工作阅历、对全区发展的深刻见解,为接下来要进行的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奠定智力基础、群众基础、保障基础。

会议强调,要发挥老干部工作室职能作用,创新老干部教育方式,做到老干部日常政治教育全覆盖。要加强和规范老干部党员党内政治生活,加强老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固加强党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老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同志、凝聚老同志、服务老同志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率先垂范,带领支部一班人,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努力形成“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筑和谐”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重视老干部经验智慧,利用好老干部这一宝贵财富,提供广阔的平台,让老干部、老同志能够持续发光发热。要主动引导,积极推动,促使老干部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各项工作,并通过建言献策、技术服务等各种方式,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宣传总结典型案例,激发老干部发挥作用的积极性。积极推进老干部志愿服务,探索出一条“以老助老”的发展路子,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助力。

会上,区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褚森对近期老干部工作进行安排,区委党校副校长咸继平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进行授课,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室主任万文就山东老干部APP安装使用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