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6

10月15号,全区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副区长宋伯仲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遍访核查工作做了说明。

闫羲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遍访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瞅准薄弱环节,刀刃向内、精准发力,主动查、认真改,确保底子全面摸清、问题全部解决;要抓好组织实施,履行好行业政策落实和督导的主体责任,集中精力,分线作战,以时间倒逼进度,以问题倒逼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遍访排查任务。

闫羲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严把握标准,精准把握核查内容,确保查得全、查得准、查得细。要把严实贯穿全过程、各环节,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要注重工作实效,突出边查边改,将核查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标准、时限和责任主体,实行销号管理,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10月底前整改到位,销号清零。要严明工作纪律,实行核查负责制,严肃追究整改责任人责任。各镇街要积极配合,不遮掩、不回避,以务实的作风排查问题、整改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高质量做好当前工作,一鼓作气赢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