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陈永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0

10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陈永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刘洪鹏、王立军、巩存友、张克垒、杨庸、边中喜、韩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涛列席会议,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副区长张鹏翔、杜军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了综合考核相关指标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提名人选相关事宜;传达了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了有关案件情况。

关于综合考核工作。会议指出,综合考核是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集中反映,是各项工作的指挥棒、风向标,要把综合考核作为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的重要契机,针对第一次模拟考核结果,紧盯薄弱环节,抓好挖潜提升,努力缩小目标差距;要全面开展回头看,对照年初计划,突出重点任务、重要工作、重大项目,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对上沟通汇报,积极推介我区的发展成效、亮点工作、创新经验,争取更多的指导和支持,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关于巡察工作。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在“全覆盖”任务完成后,围绕群众反映问题较为强烈、较为集中的领域,采用“常专结合”的方式,推动巡察工作质量再提升;要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及时梳理总结本届区委巡察工作情况,积极学习借鉴上级及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创新性的典型做法,切实提升我区巡察工作实效;要配齐配强巡察工作力量,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要强化沟通配合,为我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尽快摸清底数,研判差距,摸清、摸透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全面分析研判,加快工作进度;要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实效,集中精力、确确实实的解决群众最急最盼最需解决的突出问题,绝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要强化监督执纪,压实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用刚性监督保障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关于有关案件情况。会议要求,要强化以案示警,达到查处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要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以“零容忍”赢得群众的信任;要强化监督管理,完善相关制度,扎紧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