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0

10月9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区委书记陈永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刘洪鹏、王立军、巩存友、张克垒、杨庸、边中喜、韩强出席。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和刘家义书记在“合村并居”问题整改座谈会上的讲话。陈永生、张克垒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于意识形态和民族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聚焦工作重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全面落实责任,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关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上来,稳妥有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科学稳妥抓好村庄规划布局,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统筹起来,整合资源,精准施策、一体推进,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