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陈永生调研假期旅游市场秩序、三秋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04

10月3号,区委书记陈永生调研假期旅游市场秩序、三秋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区委常委刘洪鹏、边中喜、韩强分别陪同。

 陈永生首先来到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详细查看了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和古城景区监控运行情况,随后来到古城大数据中心,听取了景区智慧平台运行情况的汇报。

 陈永生指出,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一线指挥、一线调度,确保国庆假期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陈永生强调,景区内木质结构偏多,水域偏多,一定要做好安全用电、防火、防溺水的宣传,要将监控与日常巡逻结合起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形成联动机制。要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做好游客引导、分流、管理工作。要做好值班值守,全力以赴保障好游客安全、通畅出游。要打造提升古城周边环境,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暴露出来的短板,要明确责任主体,立即进行整改,维护好台儿庄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要加大景区周边保洁频次,规范车辆停放,保持城区街容街貌整洁。为游客游客营造安全、有序、健康的旅游环境。

随后陈永生分别来到邳庄镇、泥沟镇、涧头集镇、马兰屯镇,查看了三秋生产、秸秆禁烧情况,听取了相关镇街秸秆综合利用情况汇报。

 陈永生强调,各镇街要严格落实禁烧措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将禁烧责任明确到人,具体到地块,加大巡逻力度,确保不留死角。要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大力推广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运用,发展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燃料化、原料化,变废为宝,真正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可持续。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