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调研假日旅游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市场秩序等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03

10月2号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调研假日旅游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市场秩序等工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鹏翔陪同。

刘涛首先来到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详细查看了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和古城景区监控运行情况,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应急研判分析、警情快速处置等情况汇报。刘涛指出,国庆假期是旅游客流高峰期,广大民警既要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同时要做好道路交通顺畅的保障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反应能力,确保能够快速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合理安排警力,做好重点路段交通疏导,及时化解交通拥堵。

随后刘涛来到游客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景区体温红外线测量、健康码使用、客流控制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刘涛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做好入园健康检测,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应急措施。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努力为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安全、祥和、舒适的假日旅游环境。

刘涛还来到古城消防中队、青岛啤酒屋、大数据中心,听取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景区智慧平台运行情况的汇报。

刘涛强调,要加强景区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巡查工作,做好防火物资储备和人员配备,强化科技支撑,确保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疏散人员。要加强市场监管,严把食品质量关,切实让游客吃得安全、放心。要发挥好景区智慧平台作用,真正实现“一部手机管古城、一部手机游台儿庄”,满足游客智慧出行的需求,让游客获得安全、文明、舒适的旅游体验。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