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自: 时间:2020-09-04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4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冯磊向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涛传达了区委书记陈永生同志在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琰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冯磊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周琰作了动员讲话。王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组代表区委开展巡察,肩负的是区委重托。区政府办党组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牢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政府办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自身“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党组书记亲自抓,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真抓实改、全面整改。要坚持“破立并举”,深化标本兼治,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形成长期有效的机制。巡察干部要严格遵守“十不准”工作纪律,坚决做到“五个严禁”,坚决执行“两不”规定。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的对象和范围是区政府办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其他区管干部。巡察组将在“两个维护”“三个聚焦”基础上,坚持以“四个突出”小切口为突破开展巡察监督工作。突出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巡察监督;突出对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的巡察监督;突出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巡察监督;突出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巡察监督。同时,加强对中央巡视山东、省委巡视台儿庄、市委巡察台儿庄反馈意见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王涛表示,区政府办党组坚决服从区委巡察组的安排,主动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坚决整改,绝不回避敷衍。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将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在工作安排上,坚持日常工作服从于巡察工作,全力做好配合,认真落实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坚决认领问题、强化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政府办的工作时间,从2020年9月4日开始,至11月4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689383628(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寄信地址: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门前第101号邮政信箱(巡察专用邮箱),邮编:277499;在区政府办公室一楼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张贴了巡察公告。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政府办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其他区管干部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11